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2年度四川省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立项名单的通知

来源: 2018-09-28 00:00:00

省内各省内各本科院校:

按照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实施省级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的意见》(以下简称“卓越计划”)(川教〔2012〕162号),我厅启动了2012年项目申报工作。29所高校报送了122个专业申报材料。

遵循教育部“行业指导、校企合作、分类实施、形式多样”工作原则,我们邀请省内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行业协会、企业专家及部分高校教务处和国家级“卓越计划”专业负责人组成专家组,对学校提交的专业培养方案进行了评审。

为扩大省级项目受益面,支持更多学校、更多专业类别开展教学改革,本次评审对已获国家级“卓越计划”立项的8所学校申报的52个专业以审核方式立项,对其余学校申报的专业以审批方式立项(已获国家级“卓越计划”立项的学科专业自动获得省级“卓越计划”立项资格,不占立项名额)。经评审,四川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112个本科专业获准立项,现予公布(名单详见附件)。

评审中,行业专家指出了学校申报项目存在的一些问题,我厅将以适当方式向学校反馈。请各高校结合实际,根据国家“卓越计划”通用标准和行业标准要求,进一步修订完善培养方案,特别应整合课程内容,重构课程体系,落实企业培养计划。进入“卓越计划”的高校应在本校网站上公开实施省级“卓越计划”的专业培养方案,按照“卓越计划”相关文件要求稳步推进,完成《申报书》中承诺的进度安排。各高校应于每年9月20日前,将本校“卓越计划”各专业工作进展上报我厅高教处。我厅将有计划地对各校实施省级“卓越计划”的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各校工作推进情况将作为下一年度申请增设项目的重要参考。

特此通知。

四川省教育厅

2012年11月28日



【点击数:  |  编辑:林学院(Top) 返回页面顶端

上一篇:专业培养方案

下一篇:计划执行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