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考录用

来源: 2021-01-02 13:31:30

1.公务员

公务员,是指依法履行公职、纳入国家行政编制、由国家财政负担工资福利的工作人员。公务员职位按职位的性质、特点和管理需要,划分为综合管理类、专业技术类和行政执法类等类别。

国家公务员考试包括笔试(公共科目《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中论》、专业科目)和面试,报名时间固定在每年10月,考试时间则固定为每年11月的第四个星期日。

地方的公务员考试科目为地方自定,一股有笔试和面试,且地方的公务员考试时间差异大,每年招考时间有一些变动,要注意查阅当地政府公布的招考简章,以便有针对性地进行复习。

相关网站:

国家公务员网http://www.scs,gov.cn

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人事考试专栏http://202.61.89.231/

四川农业大学就业信息网http://job.sicau.edu.cn

2.事业单位

事业单位。是指以政府职能、公益服务为主要宗旨的一些公益性单位、非公益性职能部门等。它参与社会事务管理,履行管理和服务职能,宗旨是为社会服务,主要从事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等活动。

事业单位考试一般先由各用人单位报用人计划,由各地人事部门审核后,发布招考公告和招考计划,考试时间各地不一。招考公告和每个阶段的成绩以及公告发布在各级人事,人才网站,笔试和面试比重一般各占一半。部分地区根据参加考试的笔试情况。会设最低分数,同时有相关政策和当地的一些条例等。对烈士子女,因公牺牲警察子女,获奖运动员等有笔试加分的政策。

相关网站:

中国人事考试网http://www.cpta.com.cn/

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人事考试专栏http://202.61.89.231/



【点击数:  |  编辑:林学院(Top) 返回页面顶端

上一篇:基层就业

下一篇:考研保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