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服务活动

来源: 2021-01-07 13:32:41

 

1.就业创业服务活动是什么?

就业创业服务活动由学校招生就业处和各学院相关部门组织开展,旨在帮助学生了解就业创业政策资讯、提升学生就业能力,包括优秀学生交流会、考研交流会、留学交流会、公务员(选调生)公益培训讲座、职业生涯规划讲座、简历讲座、面试技能及就业心理调适讲座、职业规划大赛、模拟面试大赛、SYB培训、双创讲座、创业项目指导与路演、企业营销大赛等。

2.如何参加就业服务活动?

参加渠道

①微信关注“川农就业”报名:一公务 员(选调生)备考公益讲座.金字塔底端的创新-青年创业培养计划(成都校区).SYB创业培训

②i川农APP报名:腾飞大型校园系列活动.创业指导进校园

③根据比赛要求进行报名:“正大杯”大学生双创营销大赛系列活动(成都校区)

④向学院或主办单位递交相关材料报名:学生模拟面试大赛.学生职业规划大赛

⑤活动当天到相关会场参加:双选会

职业测评

1.什么是职业测评?

职业测评是指利用心理测量工具,对于职业选择和发展相关的个人能力结构、个性特征、动机需求水平和职业偏好等特质进行测评,并提供其潜力及适应发展方向的指导。进行职业测评可以帮助大学生探索自我、认知自我,激发对自己大学生活和未来职业发展的深层思考,从而做出更加科学的规划。

2.如何进行职业测评?

职业测评包括职业兴趣、职业价值观、职业性格、职业能力以及求职健康等方面,不管是哪个类别的测评,都需要你在最自然的状态下,根据自己的第一-感觉进行答题.需要注意的是,职业测评仅仅是帮助我们进行深入探索自我的方法,测评结果仅供参考,并非是我们进行职业决策的唯一依据.

我中心为学校全体学生购买了测评权限,请各位同学关注微信公众号“川农就业”,回复“mbti职业性格测试”,即可进行在线测评并获取测评报告.另外,我中心联合北森生涯为同学们免费开放职业测评和规划平台“吉讯大学生职业测评与规划系统”。测评网址:htp://sicacu.creerky.cnjxun/Account/signin;登录名:学号;初始密码: 6个1或学号。

3.常见的职业测评工具

3.1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

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是由美国职业指导专家霍兰德( John Holland )根据他本人大量的职业咨询经验及其职业类型理论编制的测评工具。他认为人的人格类型、兴趣与职业密切相关,兴趣是人们活动的巨大动力,凡是具有职业兴趣的职业,都可以提高人们的积极性,促使人们积极地、愉快地从事该职业,且职业兴趣与人格之间存在很高的相关性。霍兰德认为人格可分为现实型、研究型、艺术型、社会型、企业型和常规型六种类型。

3.2 DISC个性测验

DISC个性测验是国外企业广泛应用的一种人格测验,用于测查、评估和帮助人们改善其行为方式、人际关系、工作绩效、团队合作、领导风格等,它由24组描述个性特质的形容词构成,每组包含四个形容词,这些形容词主要根据支配性(D)、影响性(1)、稳定性(S)和服从性(C)四个测量维度来选择的。

3.3 MBTI职业性格测试

MBTI职业性格测试是目前国际最为流行的职业人格评估工具,是一-种对个性的判断和分析,是一个理论模型,从纷繁复杂的个性特征中,归纳提炼出4个关键要素一动力、 信息收集、决策方式、生活方式,进行分析判断,从而把不同个性的人区别开来。



【点击数:  |  编辑:林学院(Top)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