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活动】“以党风带动学风,凝心聚力促双创”——林学院召开全院学生党员党组织生活暨主题研讨活动

来源: 2020-10-14 17:31:45

为进一步宣扬抗疫精神、促进党风建设,坚持以优良党风带学风促双创,10月13日下午,林学院党委召集全院博士生、研究生与本科生党员同志于4A305开展“以党风带动学风,凝心聚力促双创”党组织生活暨主题研讨活动。林学院党委书记胡迅、党委办公室主任谢徽出席活动,活动由谢徽主持。

活动上,胡迅书记首先为党员同志们讲述微党课,回顾了抗疫战争全过程,宣扬了中国人民在抗疫过程中铸就的伟大抗疫精神。他表示抗疫斗争中展现出的中国精神对党员同志们的生活和学习实践具有深刻的启示作用,并激励党员同志们为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不懈努力。

随后,全体党员同志被分为三个小组,分别去到4B106、4B107、4C103三个教室就“博士生、研究生党员如何联合联动本科生党员以党建带学风、促双创”问题进行分组讨论。讨论小组由博士生党员同志牵头,积极同研究生、本科生党员同志联议,努力为学院学风及双创建设提供发展新思路。其中产设和木科支部提到:“学院可以发挥学院各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利用学院四大专业赛事,结合党支部带动作用,着力提高学生学习专业知识的动力,进而达到带动学风的目的。”

讨论结束后,全体党员同志再次集中,一同听取各小组发起人对本组讨论结果的分享。小组发起人结合自身学习和科研经历,从加强支部之间交流等多个方面发表自己的建议及想法,建议党建工作与党员学生的学习生活深度融合,以支部建设带动学院事业发展。讨论间隙,胡迅与学生党员面对面深入交流,充分了肯定学生党员为提升学院学风及促进双创建设所提的想法及建议。

据悉,学院党委要求,讨论活动结束后各小组继续加强沟通交流,最终将讨论结果及相关建议通过书面形式提交至党委办公室,促进学院进一步落实建设优良学风,推动创新创业工作的深入持续发展。



【点击数:  |  编辑:林学院(Top)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