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活动】木科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以“学习习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讲话精神”为主题的党组织生活

来源: 2020-11-27 14:42:05

作者:易茂宇

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关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我国脱贫攻坚领域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和重大历史意义,11月26日,林学院木科本科生党支部于四教B104开展党组织生活,本次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易茂宇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际歌》中正式拉开序幕。会议开始,主持人带领参会的同志一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五部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中的4篇重要论述,同时观看了精准扶贫和脱贫攻坚成果的相关视频。

随后,主持人举出我国脱贫攻坚领域取得的具体实例,一张张生动鲜明的海报带大家了解了脱贫攻坚成果及乡村振兴成就。随后,主持人向同学们抛出一个问题:就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方面,说一说自己的亲身感受。陆晓蝶同学诉说了尤其是近几年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政策使得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政府、国家的各项举措让家乡的生活变得更加便利,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陆晓蝶同学说她也充满了信心,相信以后的生活会越来越好。

最后,主持人以10月27日,川农大在成都校区举行的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讲述了学校与脱贫攻坚的故事,这不禁引发了同学们的深思:大学生应如何为祖国的发展添砖加瓦?在进行短暂的思考和交流后,向璐同学作为代表发言:“大学生在脱贫攻坚中贡献自己的力量应该直面贫困,事实求实的了解贫困的根源,结合自身的知识技术,在实践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在嘹亮的《国际歌》歌声中,本次党组织生活圆满落下帷幕。



【点击数:  |  编辑:林学院(Top)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