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活动】全体党员共观《为了和平》,回顾抗美援朝

来源: 2020-12-25 18:26:02

12月22日,林学院产品设计本科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于线上共同观看抗美援朝大型纪录片《为了和平》,并围绕该纪录片进行了深入研讨。

《为了和平》共6集,分为《正义担当》《殊死较量》《血性迸发》《英雄赞歌》《万众一心》《伟大胜利》。该片从小切口切入,深入呈现抗美援朝的典型故事,串接历史背景和思想点,以主题式叙事的形式,凸显大视野大格局。

该片同时深入展示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激励大学生党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抗美援朝精神。

支部书记廖玉婷表示:“当看到那些炮火硝烟的战场,看到美军战机在天空上向志愿军阵地投射炮弹的场面时,他的眼睛是湿润的。更加深刻的明白了自己的使命与担当。”

全体党员一致认为,《为了和平》以国际视野、时代视角回顾呈现了党领导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实践,深刻揭示了抗美援朝战争的正义性质、重大贡献和中国必胜的内在逻辑,集中展示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保家卫国、不畏强敌、舍生忘死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对广大观众了解历史、自觉传承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提升民族自信心都有重要意义。



【点击数:  |  编辑:林学院(Top)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