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活动】定向培养班学生党支部开展党组织生活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来源: 2021-12-16 09:39:42

12月16日,林学定向培养班党支部于4-B106举行党组织生活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本次活动由支部组织委员热沙主持,定向培养班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党组织生活以《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体系》为主要学习内容。热沙同志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分别从全面从严治党,坚定理想信念;走近法规体系,审视人生目标;百年大党治党,治国制度根基;制度建设历程,心得实践启示四个方面讲述了党内法规体系的主要内容。

热沙讲述自己的家乡在党的领导下,从贫穷落后到小康生活,在经济、教育等方面都有着巨大的改变。本次党组织生活,让全体参会人员对党内法规理解的更加深入,党内法规面前人人平等,党内主体平等是党内法规的正义价值的重要体现,每个党组织、每个党员都必须遵守国法和党规。

党组织生活结束后,定向培养班学生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按照会议流程,预备党员逐一汇报了预备期间个人在思想态度、生活、学习、工作等方面的突出表现,表达了他们的入党动机和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强烈愿望,并由入党介绍人对其学习、工作、实践活动等方面进行评价。

正式党员对预备党员能否按期转为正式党员进行投票表决。经表决,定向培养班学生党支部一致通过三位预备党员按期转为正式党员,并报上级党委审批。

大会的成功召开,不仅为党支部注入新鲜的血液,进一步促进党员队伍的壮大,同时也提高了有志青年的入党积极性,促使广大青年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显示出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对今后党支部活动的开展起积极的推动作用。



【点击数:  |  编辑:林学院(Top)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