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学院联合举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示范性班团活动

来源: 2023-09-28 16:06:47

9月26日,林学院、管理学院、草业科技学院团委直属部门流动团支部结合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的实践经历,在二教报告厅面向三院近400余名新生开展示范性班团活动,多维度展现当代青年学子的精神风貌,夯实精神之本,熔铸思想之源。


来川足迹之旅

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寻访翠云廊、三星堆、东安湖,聆听校青马班李昊远同学的来川精神领学分享和校国旗护卫队的大运会志愿服务经历分享,感悟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大运精神,认真回顾走过的路,不忘记来时的路,继续走好前进的路。



团十九大精神之旅

活动前期以小班为单位开展了“团十九大”专题学习,写下心得感悟折成飞机,并现场朗读展示,深刻领会团十九大精神;进行团十九大专题知识竞赛,同学们积极踊跃回答,展示学习成果,认真学习团十九大精神,用实际行动展现青春担当、青春力量。

寻根校史之旅

欣赏树叶标本和木雕作品,立足于专业特色,增强对专业的认知和热爱;参观校史展览馆,感受川农大的厚重历史和卓越贡献;话剧《穿越时空 百年重逢》演绎校史院史,带同学们回到艰苦奋斗的岁月,感受前辈的耕耘与收获,感悟川农大百余年的风雨征程。



实践追梦之旅

召开第三届“实践归来话成长”圆桌会议,现场访谈十佳团队“携农险·系三农”团队负责人邓清圳同学,聆听实践经历、分享心得感悟,以实践出真知,以科判促成长。


梦想巡航之旅

全场同学合唱《国家》,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以青春之我谱写绚丽之歌,以奋斗之我书写人生华章。重走来川之路、学习团的精神、聆听实践分享、重温校史文化。



本次班团活动在庄严的团歌声中落下帷幕。




【点击数:  |  编辑:林学院(Top)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