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本科生科研成果连续入选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

来源: 2023-11-10 16:05:18

近日,由教育部高教司主办的2023年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入选项目名单公布,林学专业本科生朱艳发表的科研论文成功入选。这是学院本科生的科研成果连续两次入选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

本次入选的是杨汉波老师指导、朱艳为第一作者在《Forests》发表的题为“Genetic diversity of nanmu (Phoebe zhennan S. Lee. et F.N. Wei) breeding population and extraction of core collection using nSSR, cpSSR and phenotypic markers”(基于核基因组SSR、叶绿体SSR与表型标记的楠木育种群体遗传多样性分析及核心种质构建)的论文,该论文是2021年立项的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基于SSR标记的桢楠基本群体的遗传多样性及核心种质构建》(项目编号202110626007)的直接成果。

之前,森保专业本科生唐嘉瑶在《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发表的论文“Sexual differences in above-and belowground herbivore resistance between male and female poplars as affected by soil cadmium stress”(镉处理对雌雄美洲黑杨抗虫性的影响及其差异性研究)曾入选了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

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由教育部发起,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的重要举措,是依托“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开展的一项重要年度性展示交流活动,是全国高校本科教学改革中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学生参与最多、水平最高的盛会之一。

本届年会共收到部属高校和地方教育主管部门推荐项目833项,其中,学术论文347篇、改革成果项目374项、创业推介项目112项。最终遴选出参加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年会的学术论文200篇、改革成果展示项目250项、创业推介项目60项。四川省高校共有8篇论文入选本届年会,我校有1篇。



【点击数:  |  编辑:林学院(Top)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