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安全工作暨意识形态全员专题学习会

来源: 2024-03-14 11:38:18

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2024 年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切实推动安全教育深入师生,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维护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把安全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根据学校安排,3月12日下午,学院召开2024年安全工作暨意识形态全员专题学习会。

会前,学院领导班子于3月11日下午召开党政联席会,确定本次集中学习方案。

会上,院长潘远智向全院职工宣读《关于在全校师生中组织开展安全教育专题学习的通知》。他要求全体职工重点聚焦校园常见的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网络信息安全等典型问题,通过本次学习,学好“1 份通告、9 组问答、4 类案例、2 个警示教育片”,并率先领学《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交通管理的通告》,带领全体教职工观看了安全警示视频。

副院长徐振锋、谭波分别领学校园电动自行车安全、电信诈骗、学生违纪违法问题、校园消防安全等4类案例警示材料,并就分管研究生外出实验安全,实验室安全等做了解读。

党委书记胡迅简要讲解《校园交通管理问答》,总结本次专题教育学习情况,传达了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的精神。他强调安全工作无小事,全体同志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对苗头性事件要做到防患于未然,并要求全体教职工,切实扛起责任,把本次学习的精神、内容传达给每一位学生。同时结合近期形式,胡迅提出在重视安全工作的同时,守好意识形态阵地,筑牢思想上的安全防线,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会后,全院教职工对今天的学习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就自身看到的校园风险提出建议。



【点击数:  |  编辑:林学院(Top)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