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实践归来话成长”经验交流会

来源: 2024-03-20 14:50:55

3月19日中午,林学院团委组织部在4B-304召开“实践归来话成长”圆桌讨论会议,学院各班团支委,社会实践优秀团队负责人,学院社会实践负责老师参加本次经验交流会。

讨论会上,“‘杉’情予你”社会实践团队负责人李洪非从什么是社会实践,怎么开展社会实践,通过社会实践能收获什么,多方面分享其在社会实践中总结的经验。重点说明了社会实践中需要选择适合自己的社会实践,并认真负责地做好每一次的服务与工作。“臻境”社会实践团队负责人刘霏扬从社会实践如何宣传等方面为同学们给予帮助,提供了诸多在社会实践中关于如何投稿,如何扩大宣传力度,如何提高影响力的方法和技巧。“双碳号角”暑假科普宣传队负责人陈素通过整体团队介绍和社会实践中遇到的具体困难及解决措施,实践成果等方面,详细具体地向大家展示社会实践全流程。使同学们直观的感受到社会实践的具体操作方式以及实践流程,避免同学们在之后的社会实践中可能出现的实践流程不规范,实践材料准备不充。

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举手提问,三位团队负责人耐心回答,为同学们全面详细的分析了社会实践中遇到问题的解决方式,同时帮助同学们结合自身专业选择合适自己的社会实践,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愿意积极投入到社会实践活动中去。

最后,兰丹老师为本次圆桌谈论会议做总结。兰老师表示,本次圆桌会议对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具有指导意义,希望林院学子积极加入到社会实践中,理论联系实际,在实践中找寻前进的道路。



【点击数:  |  编辑:林学院(Top)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