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业草原红豆杉西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评估合格

来源: 2024-04-12 09:49:51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公布了第二批国家林业草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评估结果,其中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归口管理的“国家林业草原红豆杉西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顺利通过评估。

据悉,国家林业草原红豆杉西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简称“中心”)2020获批准成立。依托四川农业大学,联合成都中医药大学、西南科技大学等5所高等院校,以及四川天元红豆杉有限公司、成都通灵中药饮片精选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培育高含量药用成分的新品种为核心,集成新品种繁育、高效栽培、工业化制备工艺的成套产业化新技术体系

评估期间,“中心”新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项目、重点研发子课题等项目12项。选育新品种(良种)4个,授权专利14项,发表论文24篇,出版专著2部,制定标准与规程7项,提交曼地亚红豆杉果实可实用性研究报告与红豆杉中药饮片质量标准草案各1份。在四川省林业科学研究院、雅安市宝兴县林业局等地开展科普6次,在四川天元红豆杉有限公司、四川祥光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红豆杉、川黄柏等药用林木栽培管理技术培训20余次,技术推广10余项;在凉山州、雅安、宜宾等地建成红豆杉、银杏、黄柏等高含量药用林木基地10余个,面积约5万亩;建成天然产物工业化制备生产线4条。相关研究成果为我省药用林木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点击数:  |  编辑:林学院(Top)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