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方案

来源: 2024-03-20 15:00:52

依据《2024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调剂、录取工作办法》(校研发[2024]10号)、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调剂、录取工作通知有关规定,经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采取线下方式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与管理

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由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统筹管理和指导,复试小组组织实施,复试监察小组全程监察。

(一)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潘远智

副组长:胡 迅

成 员:徐振锋 谭 波 齐锦秋 韩 珊 钟 宇 张云奇 董 尧 宫立

秘 书:李羿桥

(二)监察小组

胡 迅 钟 宇

二、复试分数线及复试名单

复试分数线和复试名单详见研究生院网站:

https://yan.sicau.edu.cn/info/1025/10798.htm

三、复试报到流程

1.缴纳复试费(参加复试前)

进入复试的各位考生,在3月24日上午11:00点之前完成缴费,具体如下:

(1)登录缴费平台

缴费平台:https://op.sicau.edu.cn/

用户名:24+考研报名号(学校初试成绩查询中可查报名号),默认密码:身份证号码后6位。

(2)缴费

缴费金额120元,考生登录缴费系统后点击“学费缴费”,根据提示完成。学院将根据缴费名单准备相应的复试数据,请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交费,逾期未缴费视为放弃本次复试。

(3)资格审查

资格相关的审查材料按照《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调剂、录取工作通知》要求准备,于3月24日上午(9:00-12:00)将以上材料的纸质版交学院7-915。所有参加复试考生请实名制加QQ群517684794,相关通知群里发布。

(4)心理测试

测试时间为3月24日(星期天)下午2点开始,地点为专业水平测试同一教室,考生务必自带手机。

四、复试内容

(一)专业水平测试

总成绩100分,组织形式为笔试(闭卷),考试时间120分钟,心理测评结束后随即进行。分组见下表

专业水平测试分组

地点

时间

森林培育、森林保护学、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木材科学与家具设计、森林生态学

4-A105

3月24日(星期天)下午2点开始心理测试,2点半开始专业水平测试

林业

4-A106

笔试考场规则

1、考生应当自觉服从监考员等考务工作人员管理,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监考员等考务工作人员履行职责,不得扰乱考场及其他考试工作地点的秩序,不得危害他人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2、考生凭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按规定的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考生入场后,对号入座,将有效居民身份证放在桌子左上角上以便核验。

(二)综合素质考评(面试)

总成绩100分,组织形式为面试。请考生携带有效身份证件面试前半小时到面试教室进行面试顺序抽签,林业考生到7-915抽签,考生按照面试顺序依次单独进场面试。

原则上每名考生复试时长20分钟左右。第一段为考生准备时长为5分钟左右自述(其中包括1-2分钟英语自述),自述内容包括:本科阶段课程成绩、毕业论文、学术成果、获奖情况等。第二段为考生选题作答,时长为10分钟;第三段为复试小组成员随机提问,时长5分钟。面试结束后,考生退出考场,自行离开考场,不得逗留。

复试面试分组安排表

面试学科专业分组

地点

时间

森林培育1组(15人)

7-905

3月25日(星期一)上午8:30开始

森林培育2组(15人)

7-911

3月25日(星期一)上午8:30开始

森林保护学

2-205

3月25日(星期一)上午8:30开始

森林生态学

4-B302

3月25日(星期一)上午8:30开始

木材科学与家具设计

4-B304

3月25日(星期一)上午8:30开始

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

4-B308

3月25日(星期一)上午8:30开始

林业硕士(全日制)1组(20人)

7-911

3月26日(星期二)上午8:30开始

林业硕士(全日制)2组(20人)

7-905

3月26日(星期二)上午8:30开始

林业硕士(全日制)3组(20人)

2-205

3月26日(星期二)上午8:30开始

五、成绩

1.复试成绩=专业水平测试成绩×30%+综合素质考评×70%,按100分计。

2、总成绩=初试成绩折算成百分制的得分×50%+复试成绩×50%。

3、录取按照总成绩从高到低拟录取,若总成绩相同,比较初试成绩较高者,高者优先;总成绩和初试成绩均相同则比较科目三成绩,高者优先;总成绩、初试成绩、科目三成绩相同,则比较科目四成绩,高者优先。

六、复试结果查询

考生在复试结束后,关注学院网站查询复试结果,或登录研究生院网站查看各学院复试结果的链接汇总。

七、体检

考生需在学院拟录取名单公示期间将在二甲及以上等级医院体检的体检报告整理成PDF电子文档,以“体检+拟录取专业名称+姓名”的格式命名该文档和邮件主题后,发送到359821763@qq.com邮箱。

八、其他说明

1、其他未尽事宜,以《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调剂、录取工作通知》为准,请考生务必认真仔细阅读https://yan.sicau.edu.cn/info/1025/10799.htm

2、加分和少数民族照顾政策材料提交

符合享受初试加分、少数民族照顾政策的考生须将相关材料和证件通过下方的链接或二维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提交,逾期未申请将视为自动放弃。

申请材料提交截止时间为:各二级招生单位复试面试时间为止。

考生请通过下列链接或扫描二维码提交相关电子材料。

电子版材料提交链接:https://f.wps.cn/g/7EncSE2W

3、学院招生工作相关联系电话如下:

工作联系人:李老师,电话:028-86291256,QQ:359821763

监督联系人:胡老师,电话:028-86291462,QQ:228706788

林学院

2024.03.20



【点击数:  |  编辑:林学院(Top)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