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组织建设与发展指导中心

来源: 2018-11-18 00:00:00

一、部门介绍

四川农业大学林学院团委组织建设与发展指导中心是在学院党委领导下,团委指导下从事学院团务工作、协助管理的学生组织,由学院在校本科生组成,是学院学生组织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为学院团员保驾护航、联系学院与同学、协调团委各部门工作的重任,是学生利益的代表,是联系学院与学生之间的桥梁和纽带。

林学院团委组织建设与发展指导中心以“为党的中心工作服务,为青年的成长成才服务,群策群力,务实创新,团结进取”为宗旨。

二、部门工作

日常工作包括:活动组织、事务管理、各项培训、评优考核、信息收集与对接。

1.活动组织:创新基层团建,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2.事务管理:协助团委老师处理团委工作,管理班长支书群以及智慧团建系统,负责基础团务工作;

3.各项培训:负责组织开展团校培训、学生团干部培训,全面培养学生干事的各项能力,多角度发展;

4.评优考核:负责团组织生活、团校培训、学生团干部培训以及林学院青马班的评优和考核工作;

5.信息收集与对接:整理团委档案,收集团员、小班及班委成员信息,各类证书奖状的对接发放。

三、组织机构

根据学院组织建设与发展指导中心的性质,团委组织建设与发展指导中心下设基础团务部和主题活动部两个实体,两部门自成体系、相互合作,受团委组织建设与发展指导中心统一管理,在学院领导下有序开展工作,为全院师生服务。



【点击数:  |  编辑:林学院(Top) 返回页面顶端

上一篇:学生会外联部

下一篇:团委实践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