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先锋队

来源: 2021-06-16 22:26:15

一、部门介绍

四川农业大学林学院青年先锋队是学院党委直属领导的学生组织,是一支高组织性、高纪律性的学生队伍,主要负责协助学院开展党务工作。

本着“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为广大青年学生提供实践锻炼平台,借此提升青年学生的思想理论水平,为党组织培养一大批思想先进、服务社会的合格人才。

二、部门工作

日常工作包括:收取入党申请书、组织开展党校活动、推优入党、管理党务系统、党组织生活、其它党建工作。

1.收取入党申请书:确保学院有意愿加入党组织的同学递交一份合格的入党申请书;

2.组织开展党校活动:负责开展每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党校和发展对象党校的相关工作;

3.推优入党:推荐优秀的入党积极分子作为党的发展对象;

4.管理党务系统:及时将新发展党员录入中国共产党党务信息管理系统,转接党员的党组织关系;

5.党组织生活:协助各学生党支部开展党组织生活;

6.其他党建工作:党支部支委换届、党支部民主评议、审查党员材料等。

三、组织机构

根据青年先锋队直属学院党委的性质,青年先锋队下设党建部、党校部及秘书处三个实体部门,各部门自成一体但又相互配合,受学院党委直属领导下有序开展工作,是全院青年学生与党组织之间的枢纽。



【点击数:  |  编辑:林学院(Top) 返回页面顶端

下一篇:学生会外联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