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农业大学蔡崇法教授作客林听新声大讲堂为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来源: 2023-08-31 13:56:56

2023年8月26日,林学院、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四川省重点实验室、长江上游林业生态工程四川省重点实验室邀请华中农业大学蔡崇法教授作客林听新声大讲堂,为50余名师生做了题为“华南地区花岗岩土体特性及其对崩岗侵蚀的影响”的学术报告。院长潘远智、党委书记胡迅、副院长谭波参加了报告会,报告由潘远智主持。

蔡崇法教授基于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研究工作,以南方崩岗研究与防控为主题,系统介绍了原位观测与监测、风化岩及土壤物质分析等内容,深入解析了土壤抗蚀性、风化体稳定性、崩岗形成等关键科学问题,阐明了花岗岩风华岩土体特性与崩岗形成机理。在交流环节,围绕崩岗侵蚀、沟道发育和水文过程等科学问题。

报告会后,蔡教授同与会师生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水保学科发展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点击数:  |  编辑:林学院(Top)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