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专家王应平教授作客林听新声大讲堂

来源: 2024-04-10 11:17:48

4月9日上午,应林学院邀请,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CSIRO)海洋与大气研究所首席科学家王应平教授作客学院林听新声大讲堂,在成都校区1教309为百名师生做学术报告。学院特邀成都理工大学珠峰计划引进人才(骨干人才)黄晓娟博士等5名师生参加报告会。报告由学院副院长徐振锋主持。

报告会上,王应平教授分别围绕《A brief introduction on how to publish your researchin the journal of"Agricultural and Forestry Meteorology"》(简要介绍如何在《农林气象学》杂志上发表你的研究成果),以及《Beyond the first-order kinetics: soil carbon modelling》(超越一级动力学——土壤碳模型)进行了阐述。王应平教授从主编的角度简要介绍了一区TOP期刊《Agricultural and Forestry Meteorology》(农林气象学)的投稿范畴和发表要求,分析了近五年来期刊发表情况,提醒在座师生在投稿中需要注意的问题,为帮助师生发表高水平文章提供了直接具体的建议。在超越一级动力学——土壤碳模型部分,王应平教授重点围绕最新工作进展,介绍了基于微生物生态学和土壤碳基质可利用性重要作用的新范式,强调在欧洲、中国和澳大利亚各地对使用基于这一新范式的土壤碳动力学的微生物模型的验证,以及对需要超越一级动力学来模拟陆地碳减排和地球系统模式的重要意义进行了详细阐述。报告结束后,王应平教授和师生进行了讨论交流,并针对师生提出的关于期刊投稿和应用微生物土壤碳模型存在的关键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主讲人简介:

王应平,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CSIRO)海洋与大气研究所首席科学家(Chief Research Scientist)。主要从事陆地表面模型的研究,开发了陆地生态系统模型领域广泛使用的MAESTRO,CASACNP and CABLE模型。已发表研究论文两百余篇,包括28篇Nature、Science及其子刊、PNAS,h-指数62,科睿唯安(Web of Science)高被引学者(2018-2022),已引用16,000余次。目前担任Agricultural and Forest Meteorology主编和Associate Editor of Global Biogeochemical Cycles。



【点击数:  |  编辑:林学院(Top)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