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资助育人微视频剧本推荐工作的通知

来源: 2024-04-18 10:13:40

同学:

   为汇集创作灵感,遴选优秀素材,讲好资助故事,宣传资助政策,凝练育人榜样,展现育人成效,推动新时代学生资助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发展,学生资助中心举办资助育人微视频剧本(创作脚本)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感恩资助心向党 育人故事我来讲

二、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含研究生)、学校学生资助工作者(含学生资助工作相关人员、辅导员、班主任等)

三、参赛方式

征集活动可以个人名义或团队名义参加,以团队名义参加征集活动的,人数不得超过 3 人。

四、作品要求

1.剧本作品须为原创,剧本题材类别不限,故事剧本、纪录片剧本、公益剧本、宣教剧本等均可。剧本主题鲜明,观点正确,创意新颖,内容积极向上,剧情合理流畅,故事结构完整,剧本拍摄成片时长不超过5分钟。

2.剧本围绕资助政策和育人故事进行创作。可以选取本人或身边受助学生的学习生活场景,力争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以小见大,或讲解资助政策,或通过受助学生在党和政府关心关爱下励志成长的故事,展现受助学生诚实守信、自立自强、感恩奉献的良好品质。学生资助工作者可以围绕主题,立足自身工作岗位,讲述资助育人好故事,畅谈学生资助工作的心得体会,彰显新时代学生资助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五、活动安排

1.学院遴选(4月29日前)。学院择优推荐不超过3个优秀作品参加学校评选。

2.学校评选(5月9日前)。学校组织专家对各学院推荐的作品进行评审,择优予以奖励,颁发证书。

3.作品拍摄(5月31日前)。学生资助中心将遴选获奖作品组织拍摄微视频,拍摄作品将代表学校参加全省评选。优秀获奖视频将推荐到“四川教育发布”“四川学生资助”微信公众号、四川学生资助网等平台进行展播。

六、表彰奖励

本次剧本征集活动设一等奖1名,奖金1000元;二等奖2名,奖金800元;三等奖3名,奖金500元;优秀奖4名,奖金200元。所有奖项均颁发获奖证书。

获奖学生可赋二课加分:

一等奖团队负责人附加美育分3分,排名第二成员附加美育分1分,排名第三成员附加美育分0.5分;

二等奖团队负责人附加美育分2分,其余成员附加美育分0.5分;

三等奖团队负责人附加美育分1分,其余成员附加美育分0.5分

优秀奖团队各成员均附加美育分0.5分;

成功推至学校参赛的团队或个人赋美育基础分0.5分。

七、作品报送

拟参加作品按照附件2报送作品信息,并与参赛作品以压缩包的形式打包发送至林学院邮箱(lxyzhuli@163.com)。压缩包以“姓名+作品名”格式命名,报送截止时间为4月27日。

所有参赛作品最终由学院汇总报送,学校不接受个人报送。

八、注意事项

1. 参赛作品一经提交,即视为参赛者同意授权学校有权无偿使用其作品进行宣传推广。

2.参赛者应保证其作品的原创性和合法性,如有侵权行为,由参赛者自行承担法律责任。

3.此次活动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凡投稿即视为同意并遵守本活动所有规定。

如有疑问请咨询林学院团委兰老师(028-86291465)

 附件1+学生资助项目一览表.docx

 附件2+资助育人微视频剧本作品汇总表.docx

 

林学院团委

2024年4月18日



【点击数:  |  编辑:林学院(Top)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