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科系师生参加国际木材解剖学家协会中国分会第十届学术研讨会

来源: 2023-11-14 09:41:43

11月10-12日,国际木材解剖学家协会中国分会第十届学术研讨会在南京林业大学举行,会议由国际木材解剖学家协会主办,南京林业大学和南京警察学院承办,来自国内外60余家科研院所的200余位代表参会。木科系齐锦秋教授、青年教师谢九龙、姜永泽及研究生李豪参加会议。

本次大会以“强化木材科学基础研究,深化林草交叉学科建设”为主题,大会共设主题报告会场1个,分会场4个,来自国内的100余位代表作报告。谢九龙教师在竹、藤资源材料构造与应用的分会场作了“保绿前后毛竹表面结构特性的差异化研究”的报告,就保绿竹材技术的研究进展与参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首届木材显微切片制作大赛,由齐锦秋教授指导、姜永泽和李豪制作的桢楠木材显微切片在木材显微切片技术制作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点击数:  |  编辑:林学院(Top)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