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科系教师参加第一届可再生材料国际会议并做学术报告

来源: 2023-11-20 17:49:57

11月17日-19日,第一届可再生材料国际会议在南京举行。大会由南京林业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Tech Science Press出版社和Journal of Renewable Materials联合主办。南京林业大学校长勇强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蒋剑春研究员、吴义强教授,加拿大工程院院士肖惠宁教授、方真教授,法国洛林大学Antonio Pizzi教授以及来自13个国家137家科研院所和高校的50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学院青年教师张少博副教授、贾闪闪副教授、苏治平副教授受邀参会。

会议涉及绿色材料和生物基高分子材料、绿色化学和环保材料、可回收和可持续材料等多个领域,围绕“生物质胶黏剂”“可再生材料的环境友好阻燃高分子技术”“先进生物质复合材料前沿进展”“生物质组分转化高附加值产品”“生物基聚合物自组装”以及“生物基纳米材料”等研究方向进行交流。

贾闪闪副教授作了题为“Laminar-Structured Bulk Wood Based Materials for Tough Environments Affordable and High Sensitive Sensing Application(层状木材制备及其在压力传感领域的应用潜力)”的邀请报告,苏治平副教授作了题为“Design and Construction of Lignocellulose-Based Degradable and Thermally Processableplastic Alternatives via Dynamic Covalent Chemistry(木质纤维素基可热加工和可降解塑料的设计与构筑)”的报告。



【点击数:  |  编辑:林学院(Top)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