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鹏副教授参加第六届全国杉木学术研讨会并作报告

来源: 2023-12-07 10:06:43

12月4-6日,第六届全国杉木学术研讨会在“中国杉木之乡”顺昌召开。研讨会由中国林学会主办,中国林学会杉木专业委员会、福建农林大学、国家林业草原杉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南平市林业局、顺昌县人民政府承办,以“新时代杉木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全面总结交流近年来我国杉木产业科技新成就和科技创新工作新经验,深入探讨新时期杉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新要求,全面支撑服务我国杉木事业高质量发展。全国高等院校和林业科研院所,各地林业主管部门、林业生产企业、新闻媒体等300余人参加。朱鹏副教授及其研究生参加会议并做报告。

包括来自北京林业大学的尹伟伦院士在内的5位专家学者分别作了大会特别报告。与会专家、企业代表等重点围绕“杉木种质资源创新、良种繁育及高效培育技术”“杉木林下经济、地力维护及碳提升技术”“杉木绿色产品培育与利用及杉木文化”等主题作了40余场学术研究报告。朱鹏副教授在“杉木种质资源创新、良种繁育及高效培育技术”分会场做了题为“德昌杉亲本及其杂交种实和子代苗期性状差异”的学术报告。

此外,作为全国杉木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的朱鹏副教授还参加了“第二届常务委员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讨论并确定了第七届全国杉木学术研讨会将在四川召开。



【点击数:  |  编辑:林学院(Top)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