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四川农业大学2022年研究生学术活动月之“知而不惑,行而无界”学术系列活动的通知

来源: 2022-11-17 09:18:36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以及我校《加强研究生学风与学术道德建设实施办法》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学术道德素养、搭建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营造丰富、多元、开放的学术文化氛围,扩大学术影响力,营造浓郁的学术文化氛围、打造研究生学术活动品牌,林学院、资源学院、园艺学院将围绕“青葱学术”开展“学术争鸣,百花齐放”研究生学术报告风采大赛;并为拓展研究生科研视野,走进科研前沿,围绕“青春学人”三院联合开展四川农业大学研究生学术活动月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弘扬科学家精神,厚植三农情怀”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林学院、资源学院、园艺学院研究生会

三、活动内容

(一)研究生学术报告风采大赛

1.时间:2022年11月19日上午8:30

2.地点:二教报告厅

3.参赛对象:三学院经各自院内预选赛入围研究生,名单详情见附件

4.报告内容

报告内容、题目与导师协商后自定。报告内容不限,可以是本人研究生阶段取得的研究成果展示,也可以是与本人研究内容相关的进展综述。但务必恪守科研诚信与学术道德,保证所展示内容为个人总结梳理或原创研究结果。

5.大赛形式

各学院首先通过院内预选赛选出3名博士和3名硕士参加最后决赛。

(1)决赛形式:采用PPT讲解形式进行。

(2)报告方式:报告人主讲8分钟,现场提问答辩点评2-3分钟,每人共计10分钟。

(3)评分标准:从仪表形态、文稿制作、语言表达、报告内容、时间把控等方面进行综合打分。

(4)报告提交日期:请各参赛研究生于2022年11月18日18:00之前将参赛报告PPT发送到工作人员邮箱wcx15528073561@163.com,文件命名方式为“学号+姓名+专业”,邮件中请注明手机号码。如报告内容过大,可来信来电索取其他传送方式;逾期视为弃赛。具体安排请参赛同学加入“学术风采大赛” 群查看,群号:655715150。

6.荣誉及奖励

本届三学院研究生学术报告风采大赛将根据学术报告质量,奖励优秀学术报告一等奖2人,每人奖金1000元;奖励优秀学术报告二等奖4人,每人奖金800元;奖励优秀学术报告三等奖6人,每人奖金500元;奖励优秀学术报告优秀奖6人,每人奖金300元。由学校颁发荣誉证书,该项荣誉作为学院评优评奖加分项。

(二)学术大咖讲坛活动

1.活动对象

林学院、资源学院、园艺学院三学院研究生

2.活动安排

1)林学院

2022年11月18日16:00在成都校区1教309会议室,邀请中国科学院的孙涛研究院就森林生态学及树木根系生物学方面的研究内容为三院学生做学术报告,营造良好科研氛围的同时,让所有学生感受大咖学术报告风采。

2022年11月22日16:00在成都校区7教911会议室,邀请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的张星耀研究员就真菌分类、森林病害地理生态、森林病害生态调控和化学防治、病原与寄主互作的超显微结构及其细胞和生理学基础等研究内容为三院学生做学术报告,营造良好科研氛围的同时,让所有学生感受大咖学术报告风采。

2)资源学院

2022年11月19日16:00在成都校区二教报告厅,邀请中国科学院的庞学勇研究员就退化生态系统恢复与土壤生态修复等研究内容为三院学生做学术报告,营造良好科研氛围的同时,让所有学生感受大咖学术报告风采。

3)园艺学院

为瞄准种质资源创新与产业技术瓶颈,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园艺学院拟邀请果、蔬、茶三位浙大博士后于11月下旬做学术报告,并亲身讲述如何“做好”科研,如何做“好科研”。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联系方式

林学院  李钰  18202880056

资源学院 王晨曦  13258116229

园艺学院 陈清   15892685193

                                                                                              林学院  资源学院  园艺学院

                                                                                                   2022年11月17日



【点击数:  |  编辑:林学院(Top)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