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第二期“心心相连,吾辈齐行”活动报名的通知

来源: 2020-03-21 18:08:30

全院各同学:

在疫情期间,为了了解学生在家的心理状况,引导大学生关注自身的心理健康,宣泄消极情绪,建设健康心理,现号召全院同学参加林学院第二期“心心相连,吾辈齐行”作品征集大赛,并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3月23日至4月07日

二、活动对象:林学院2017级、2018级、2019级学生

三、活动主题:心心相连,吾辈齐行

四、作品征集及要求(二者任选其一即可)

(一)“情绪双面人”心理创意图片(照片/手绘画(漫画、手账也可以))作品

紧扣活动主题,创作展现大学生的“负性情绪困扰”(如愤怒、悲伤等)和“正性情绪改善策略”两面性的手绘式或摄影作品,呈现疫情期间在家的积极消极两面的情绪状态,引导大学生正确认识情绪。

照片要求:

1.参赛作品必须原创且必须有标题(字数不超过15字)

2.图片格式要求.jpg,图片不得小于600万像素,图片大小要求5M以内

手绘画要求:1.参赛作品必须原创且必须有标题(字数不超过15字)

2.漫画要求一幅作品不超过6格,提交格式为电子版(建议将手绘版扫描,也可以画完后拍照上传),所有漫画在同一张图片上,格式为“jpg”,上传清晰电子作品

3.手账要求单幅作品,纸张要求B5,经手绘后,拍照上传清晰作品

2.手绘画完成后,拍照上传清晰的电子作品

(二)心理健康标语征集

参赛者结合大学生心理健康的相关知识以及结合疫情拟就心理健康标语,释放文字魅力,展现健康心灵,培养积极心态。

活动要求:

1.作品必须原创,感情真挚,内容健康丰富,语言流畅;

2.作品形式可以多样化:

(1)若为对联形式,字数不得少于20字;

(2)若为诗歌形式,字数不得少于25字;

(3)若为散文形式,字数不得少于50字;

3.本次比赛参赛形式为手写稿(经拍照后上传)

注意事项:

1.所有作品紧扣活动主题,弘扬有关疫情防控正能量,有助于大学生心理健康,严禁含有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的内容。作品必须为原创,严禁剽窃、抄袭。

2.每个18、19级小班至少4个作品。

3.若有图画和标语两项都参加的,则最后以成绩最高的为主。

五、提交方式

请有意愿参与比赛的同学,于3月29日24时前,请将作品发送至邮箱lxyquanyibu@163.com(18、19级以小班为单位由心理委员用压缩包形式上交),作品需包含参赛者的班级、姓名、学号,并在“邮件主题”中填写: “心心相连,吾辈齐行”大赛选送作品,作品请以附件形式打包发送。作品上交后学院会以择优原则推选出优秀作品进行展览。所有比赛过程均是线上举行,参加活动前请一定要加入QQ群:942807839。

七、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200元加证书

二等奖2名100元加证书

三等奖5名50元加证书

优秀奖若干名10元加证书

二课加分最后以排名的前20%进行相应加分。

望各位同学积极参与比赛,秀出优秀文笔,书写心路历程。

如有疑问请进咨询群942807839解决疑问

林学院团委

二〇二〇年三月二十二日



【点击数:  |  编辑:林学院(Top)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