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执行情况

来源: 2018-09-25 00:00:00

    1、2012年8-9月木材科学与工程专业申请加入“省级卓越计划”。

    2、四川省教育厅公布2012年度四川省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立项名单,四川农业大学林学院木材科学与工程专业入选“省级卓越计划”。

    3、2012年9月28日上午,由成都明珠家具(集团)有限公司赞助,教务处与林学院共同主办的四川农业大学第二届“掌上明珠”杯家具设计大赛启动仪式于十教一楼报告厅举行。

    4、2013年5月16-17日,优利思百隆有限责任公司中国总部市场部经理陈兆一行4人来校,赠送林学院教学模型并举行专业讲座。副院长李贤伟出席并主持赠送仪式。百隆集团是一家专注于生产家具五金配件的国际企业,公司总部位于奥地利,科宝-博洛尼、海尔、欧派、全友等全球许多著名橱柜、家具品牌都是百隆集团的战略合作伙伴。百隆集团从2012年起和林学院木材科学与工程系展开一系列交流并达成合作意向,曾多次来校举办专业讲座,让同学们了解行业发展动态、家具五金知识等百隆集团此次赠送林学院价值数万元的22件(套)教学模型,包括橱柜模型、家具五金模型和电动抽屉模型,让同学们足不出校便可了解家具与橱柜行业的最新五金配件,并提升木科系与产业交流水平、优化教学手段。

    5、与四川中天地林产(集团)有限公司、掌上明珠家具(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好风景实业有限公司、成都建丰林业股份有限公司、台湾先驱家私建立实习实训基地。

 

6、2013年7月13日上午木材科学与工程“卓越工程师”暑期实践教学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

 

7、 2013年7月15日至2013年8月5日,木材科学与工程专业“省级卓越计划”共遴选木材科学与工程专业2011级学生80人,在王燕高、陈铭、杨永前、文正军、肖辉5名教师带队下进驻升达、好风景、吉象、润年名品4家企业暑期实习实践,为期3周。

 

 

 

8、2013年9月26日下午,由教务处主办、林学院木科系承办、林学院团总支协办的第二届“掌上明珠”杯家具设计大赛暨专业技能提升计划颁奖仪式在第十教学楼一楼报告厅举行。

    http://lxy.sicau.edu.cn/upload/Image/20131124/20131124134723_72757.jpg

    9、2013年10月27日,由国际木文化学会主办,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承办的"第二届全国高等院校学生木作技艺竞赛"在长沙落幕。林学院木科系胡万河同学的实木多功能凳子获得三等奖。来自北京林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等15所高校的16名学生、5名高职院校学生参赛。参赛代表同期参加了由国际木文化学会举办、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承办的“国际杉木文化研讨会”。

    10、2013年11月1日上午,香港金田豪迈木业机械专家受林学院邀请来到川农大,进行了一场精彩的家具数字化生产讲座。专家介绍了传统板式家具生产工艺的流程和瓶颈,家具市场需求的趋势,现代板式家具生产的高效模式,个性化家具的解决方案,家具数字化生产的前景 。

    11、2013年11月12日下午,林学院与成都兴怡采家具有限公司“托玛仕家具奖学金”与共建产学研合作基地签约仪式在林学院会议室举行。林学院党总支书记郭东力、副院长李贤伟、党总支副书记何云、兴怡采家具有限公司总经理肖正东,学院行政办以及木科系负责人等参加了仪式。

    http://lxy.sicau.edu.cn/upload/Image/20131124/20131124133458_76246.jpg

    12、2013年12月20日下午,由成都明珠家具(集团)有限公司赞助,教务处与林学院共同主办的四川农业大学第三届“掌上明珠”杯家具设计大赛暨专业技能提升计划启动仪式于十教一楼报告厅举行。本次家具设计大赛以“理想·家”为主题,本届大赛还新增新生组,面向全校热爱设计的2013级新生,帮助他们了解家具设计。本次比赛是校企联合举办的大赛旨在培养行业领军人物,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学习和展示的平台。

    13、2014年3月12日,我校林学院木材科学与工程专业并被评为“十佳设计教育品牌专业”。木材科学与工程创办于2000年,其设计方向面向家具与室内行业,培养大量设计、管理与品牌营销人才,为四川家具产业乃至创意设计行业的蓬勃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第二届“西部智谷杯”2013四川创意设计年总评榜暨校企合作论坛由四川省轻工业设计师联合会、成都武侯新城建设管委会联合主办,来自全省创意设计企业和艺术设计院校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评选出“十佳原创设计综合实力”、“十佳设计教育品牌专业”、“十佳竞争力创意设计单位”等重大奖项。

    http://lxy.sicau.edu.cn/upload/Image/20140313/20140313174017_15976.jpg

    14、2014年3月12日至13日,林学院木科系学生党支部在林学楼一楼举办了木科专业设计作品展。此次专业设计作品展面向全校师生展出,独具特色的作品,在展出期间吸引了大批师生驻足观看。此次陈列展出的作品,均为学院历年来木材科学与工程、艺术设计专业学生的优秀作品。通过专业教师精心筛选,最终有50余幅绘画、15件立体构成作品参展。展出作品包括:风景写生、平面构成、色彩构成、室内手绘等绘画作品,立体构成的模型制作作品以及室内、家具效果图。

     

    http://lxy.sicau.edu.cn/upload/Image/20140313/20140313215938_13400.jpg

     

    http://lxy.sicau.edu.cn/upload/Image/20140313/20140313215948_97886.jpg

    15、2014年3月28日上午,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郭梦麟教授应林学院邀请来校作“生物质能源的利用” 为主题的学术讲座,林学院相关师生聆听了讲座。郭梦麟教授首先就世界及我国范围内以“生物质能源的利用”为主题的相关研究做了总体介绍,之后结合他的科研工作以生物质预处理增强酒精产率为例详细介绍了提高生物质能源的利用的各种方法。

    http://lxy.sicau.edu.cn/upload/Image/20140329/20140329214218_29843.jpg

 



【点击数:  |  编辑:林学院(Top)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