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王文龙教授应邀为学院作报告

来源: 2023-11-23 10:53:39

11月21日下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王文龙教授应学院邀请,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要点及撰写技巧”的专题讲座,学院领导、师生60余人参与讲座。

王文龙教授结合自己多年来项目申报和评审经验,分享了选题要点、题目设计、基金简表填写,申请书各项内容撰写以及写作规范等多个方面的经验,详细介绍了基金中评审中遇到的常见问题,鼓励青年教师们不断积累科研基础,突出特色与优势,在申报中结合实际,从“突出原创”“聚焦前沿”“需求牵引”三个方面开展研究。

本次讲座,是学院为助力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的重要举措,通过前期申报动员会,教师选题论证的预申报,以及本次的专题讲座,点燃了教师们主动申报的热情,也让教师们在基金申报中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和方向。



【点击数:  |  编辑:林学院(Top)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