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听新声大讲堂第4讲:中国针叶林为主的林分中选择目标树进行森林经营的方式(伊安.阿米塔西)

主讲人简介:

伊安.阿米塔西,毕业于新西兰惠灵顿维克多利亚大学林学专业,1969年毕业于英国牛津大学获林业管理硕士学位。1969-1991年在新西兰林业部从事林业管理工作,1998- 2009年担任中德合作四川省天然林保护工程再造林项目技术主管,现任四川省中德合作林业可持续经营管理项目(2012-2018)技术主管,林业发展独立顾问,在亚洲及南太平洋15个国家从事林业管理、森林培育及保护工作22年。


主讲内容:

伊安·阿米塔西对以针叶林为主进行森林经营、营造林和保护方面进行了仔细的分析与讲解。重点分析了森林经营的空间途径基本框架包括森林景观和林分两个层次。在景观层次,经营目标是保持森林景观的完整性和稳定性。在林分层次,经营目标是保持森林生态系统的健康与活力。他认为无论是大尺度景观,还是小尺度林分,空间优化经营模型必须建立在空间结构分析基础之上,贯穿以保护为主,利用为辅的可持续经营思想。在问答环节中,伊安·阿米塔西与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热情的互动,并细心解答了老师和同学提出的问题。



【点击数:  |  编辑:林学院(Top)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