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听新声大讲堂第3讲:青花椒和红花椒有何不同(叶萌教授)

主讲人简介:

叶萌,教授,野生动植物保护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经济林、野生植物资源开发利用。近年研究领域主要为花椒、黄柏、枣品种选育及培育技术,川贝母、羌活、藁本、冬虫夏草等高原药材的野生变家生。曾获四川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等多项荣誉。主持选育林木品种4个,主持发明专利4项,发表论文30余篇。




主讲内容:

叶萌教授对花椒的历史,主要成分到作用进行了概述,对青花椒和红花椒作了详细地对比讲解,例如外观、产量以及前景等方面。她特别强调了花椒的作用并不只局限于调味剂,花椒在抗菌杀菌、抗氧化、抗癌等方面的作用也不可小觑,她鼓励有兴趣的同学可以积极参与研究。



林听新声大讲堂第3讲链接:

第三讲http://v.youku.com/v_show/id_XNzM0NzI0MTEy.html



【点击数:  |  编辑:林学院(Top)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