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听新声大讲堂第12讲:木材企业高管走进林听新声大讲堂

来源: 2019-04-03 18:23:46

4月2-3日,应林学院和《木材学》教学团队的邀请,中国建材集团北新国际木业有限公司人造板产品总监张方文、西南销售经理卓光,奥地利PFEIFER(普菲尔)公司海外销售总监Tobias Schindler、驻中国代表吴洪钧,成都新融贸易有限公司经理张盛勇来校座谈并在林学院林听新声大讲堂中做报告。

林学院副院长李贤伟主持座谈会并对学院本科教学与学生培养工作进行了介绍,木材科学与工程系和产品设计系相关教师参加座谈会。座谈交流中,Tobias Schindler和张方文分别对各自企业的经营状况和新时代下木材加工企业如何践行绿色发展观及其肩负的社会责任进行了介绍和解读,还就定向结构材(OSB)与现代木结构建筑在我国西南地区的发展与我校教师进行了探讨。交流中,张方文还表示,北新国际木业和奥地利PFEIFER(普菲尔)公司乐意为我校木材科学的相关教学免费提供教学模具、模型及样品。

在林听新声大讲堂中,Tobias Schindler和张方文分别为林学院师生做了主题报告。Tobias Schindler以“Passion for Timber”为题,结合PFEIFER公司木结构建材的生产工艺流程,系统介绍了木胶合梁的技术要领、质量控制、检验标准及设计应用。张方文以“定向结构材OSB的发展”为题,结合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的成立背景和自己的从业经验,对定向结构材OSB在我国的发展趋势及其在现代木结构建筑方面的设计应用进行了讲解。Tobias Schindler和张方文先生对木材的热爱、丰富的从业经验及幽默的语言,引起了学生对学习木材科学相关专业课程的兴趣及对专业的憧憬。

据悉,此次交流活动是《木材学》教学团队负责人齐锦秋教授结合产学研教学模式,继邀请国际专家授课和拓展实践教学后,邀请行业内企业高层走进课堂,拓宽学生对专业课程及专业发展认识,促进本科专业课程教学质量提升的又一途径。






【点击数:  |  编辑:林学院(Top)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