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听新声大讲堂第17讲:“牧场主”李云东做客“林听新声”讲堂

来源: 2020-10-01 21:53:25

为了缓解毕业生的就业压力,解决毕业生们的创业就业难题。9月30日,林学院邀请森林保护与游憩专业的2010届毕业生李云东为各毕业生开展线上创业求职讲座。除毕业生外,许多低年级同学也积极参加,讲座热闹非凡。

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李云东是成都浮云文化旅游科技有限公司、四川麋鹿文化旅游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更是一位自主创业的“牧场主”。他参与创办的“浮云牧场”名宿,开创了高半山旅游扶贫新模式得到了“中国十大最值得去的民宿”“最具投资潜力项目”“中国民宿排行TOP8”等殊荣,同时得到央视、香港卫视、新浪旅游等众多媒体、自媒体的关注。

讲座伊始,他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自己的创业路。毕业后的李云东进入一家旅游公司工作,不断巩固着上学时的游憩专业知识,积累着旅游兼职经验。几年后,他与自己老师经过几番商讨,决定自主创业开一家精品度假酒店。他说到,创业的方向应当与自己的专业、学识结合,同时也要要好的合作伙伴。

此外,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创业中遇到的难题与解决办法。他告诉同学们,要善于利用媒体做好项目宣传工作,扩大影响力才能让项目发展起来。同时,他生动细致地介绍了我校创新创业工作的基本情况,四川省和我校对大学生的创业扶持主要政策,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证的申请以及学校创业基金的申报流程。鼓励各位同学积极了解相应扶持政策,为更好的创业打下良好基础。

“我们将西山村从无人知晓做到年3.3亿次传播,把单一民宿做成区域民宿集群,积极参与精准扶贫,走出了一条民族地区‘民宿+扶贫’的新路子”本次讲座在李云东慷慨激昂的话语中结束。聆听讲座的袁同学表示:“通过这次讲座,我了解到创业的难处,也发现了创业的可能性”。



【点击数:  |  编辑:林学院(Top)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