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院非全日制硕士在白及遗传多样性研究中取得进展

来源: 2022-06-24 10:44:43

近日,罗小梅副教授团队在遗传学领域期刊《Genes》(最新IF=4.096),在线发表了题为《The genetic diversity of Bletilla based on SLAF- seq and oligo-FISH》(基于SLAF- seq和oligo-FISH研究白及属的遗传多样性)的研究论文。该论文以林学院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浣杰为第一作者,罗小梅副教授为通讯作者,四川农业大学为第一完成单位。

白及作为药食同源植物,具有极为重要的研究价值。但是随着对白及资源需求的增加,野生白及资源遭受极大的破坏。为此,本研究通过对白及属三种白及共16份材料进行细胞遗传学分析,获得了白及属的细胞学数据,填补了以往白及属染色体数据的缺失。并通过SLAF测序,对16份白及材料从分子角度,进行了聚类分析。本研究结果,可为以后白及属育种提供理论支持,有利于白及资源的保护。


558A2




【点击数:  |  编辑:林学院(Top)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