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林学院龚伟应邀参加花椒产业发展高峰论坛

来源: 2020-01-08 15:09:36

1月5日,我校林学院龚伟教授,应邀参加四川省首届花椒产业发展峰会暨中国花椒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此次会议由四川省花椒产业联盟、惠椒网和中国花椒商城主办,有来自四川、重庆、甘肃、云南、陕西、贵州、广西等地的近400家企业、合作社、协会和研究机构共550余人参会。

龚伟应组委会的邀请进行了题为“花椒种植痛点盲点与未来发展”的峰会主题报告,该报告结合多年大量的研究结果与实地调查数据系统分析和阐述了我国当前花椒种植中的痛点,如花椒价格低、种植生产成本高、标准化管理技术缺乏、盲目建基地、“开黄花”等,以及广大种植企业、合作社和个人应该怎样应对以上痛点的迷茫,也给出了走出迷茫应对痛点的一系列可行建议。同时,也对花椒未来发展及开发利用方向进行了分析和建议。

会上与花椒行业其他专家一起就“是否应该打造全国花椒产供销一体化联盟”、“2020年全国花椒产能与行情分析”、“如何让产品更加适用终端市场需求”、“如何拓宽销售渠道和提升产品附加值”、“椒农在目前行业现状下如何应对”5项议题展开讨论,与参会人员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和建议。同时,也与参会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



【点击数:  |  编辑:林学院(Top)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