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林学院龚伟应邀到隆昌市参加花椒产业交流会

来源: 2020-06-01 10:36:43

5月28-29日,受四川省花椒产业联盟主席丁真祥的邀请,林学院经济林系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四川创新团队特色经作“花椒新品种选育及生产栽培技术研究与推广”岗位专家和“科技扶贫万里行”花椒产业技术服务41团专家龚伟教授,到隆昌市双凤镇参加花椒产业交流会。

龚伟考察了我校与四川广安和诚林业开发有限公司共同选育的广安青花椒良种在隆昌市双凤镇的千余亩推广示范基地。基地广安青花椒在科学的栽培管理条件下,长势喜人,从植苗到挂果采收约16个月,且株产鲜椒可达3-5斤。在交流会上,龚伟应邀对广安青花椒的品种特性及科学化轻简栽培管理技术进行了讲解,与参会人员分享了当前各地普遍严重发生的蚜虫的有效防治对策,以及即将开始进行的青花椒采摘中应该注意的修枝整形、水肥管理和生长调控等关键技术环节。该交流会有20余家花椒相关公司企业和合作社及当地青花椒种植大户和相关镇乡村领导参加。


室内交流会

室外现场考察与交流及广安青花椒植苗16个月后的植株挂果情况



【点击数:  |  编辑:林学院(Top)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