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林学院宁莉萍教授参加全国木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四届四次委员会会议暨标准审查会

来源: 2020-11-24 17:59:12

11月22-24日,全国木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北京举办了第四届四次委员会会议暨标准审查会,四川农业大学林学院宁莉萍教授受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审查《无疵小试样木材物理性质力学试验方法》等20项国标和行标。第二部分审查全国木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基础标准分技术委员会、原木锯材分技术委员会、结构用木材分技术委员会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计划。

这次会议审查的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都是相关学者在研究了十几年的成果基础上制定且已线上线下审查修改后的终审,其中5个是已经审批通过的ISO国际标准,但是依然被与会专家提出了很多的修改意见,甚至有1个标准未通过审查。通过这次会议深切体会到了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标准管理的决心和力度,未来进一步加强标准制修订管理、复审修订及实施与监督将成为常态。



【点击数:  |  编辑:林学院(Top)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