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林学院齐锦秋教授参加多场学术研讨会

来源: 2020-12-03 10:51:21

11月28日,“木材标本国家创新联盟成立大会暨中国木材标本学术研讨会”在浙江临安举行。会议由联盟牵头单位中国林科院木材工业研究所主办,浙江农林大学承办。来自全国各地40多家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相关企业的12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我校为第一届木材标本国家创新联盟理事单位,齐锦秋被聘任为联盟第一届理事。会议讨论了联盟2021年度工作计划和十四五规划,并召开了首届中国木材标本学术研讨会。

11月29日,齐锦秋参加了“国际木材解剖家协会中国分会第七届学术研讨会”,会议由浙江农林大学承办,会议主题为重视资源保护与利用,拓宽木材研究领域。会议安排了5个主旨报告和48个会议口头发言,齐锦秋主持了第三会场报告。会议一致通过2021年“国际木材解剖家协会中国分会第八届学术研讨会”在四川成都举行,由四川农业大学和成都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承办。

28日晚,齐锦秋参加了由中国林科院木材工业研究生殷亚方研究员主持召开的《中国主要进出口木材名称》国家标准的第一次工作会议,由东北林业大学郭明辉教授主持的林业工程学科课程思政研讨会。29日晚参加了由南京林业大学潘彪教授主持的木材构造术语标准化讨论会。



【点击数:  |  编辑:林学院(Top)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