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四川省生态重点实验室联盟2021年会暨“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可持续利用”学术研讨会在校召开

来源: 2021-12-20 11:24:41

12月18日,四川省生态重点实验室联盟2021年会暨“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可持续利用”学术研讨会在我校成都校区成功召开。此次会议由长江上游林业生态工程四川省重点实验室、生态恢复与生物多样性保育四川省重点实验室、森林和湿地生态恢复与保育四川省重点实验室、生态安全与保护四川省重点实验室联合主办,由我校林学院承办。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林业大学尹伟伦教授,我校副校长陈代文,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副所长刘庆、副所长陈槐,四川省林业科学研究院院长慕长龙、副院长孙治宇、副院长邓东周,生态安全与保护四川省重点实验室主任慕军鹏,绵阳师范学院陈艳教授,我校林学院院长刘应高、张健教授等四家生态重点实验室成员及师生两百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本次研讨会,会议由林学院副院长徐振锋主持。

陈代文向四家实验室成员参会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兄弟单位长期以来对林学院及长江上游林业生态工程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建设和发展给予的帮助和支持,希望会议取得圆满成功,实验室联盟越来越好。

尹伟伦院士线上作了题为《长江山水林田湖多生态系统统筹治理与高质量发展的思考》主旨报告。尹院士从长江流域多种生态类型共生的自然地理概况、山水林田湖草沙是生命共同体的本质是匹配共存、长江流域生态退化与生态保护状况分析、生态系统治理理念的变革—多种生态系统综合治理的理念、长江流域生态资源利用与高质量发展五个方面进行讲述,以独到的见解,详述了多生态系统综合治理这一具有变革性的生态治理理念,在广大师生心中树立大生态观、大自然观、大林业观。

下午,联盟年会的学术报告会在1教301室举行,省重点实验室主任刘庆研究员、慕长龙研究员和慕军鹏教授分别主持了报告会。实验室专家学者分享了生物多样性保护领域最新研究进展和成果,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通过专家组现场打分,评选出优秀报告8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3名。




【点击数:  |  编辑:林学院(Top)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