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第三期“心心相连,吾辈齐行”活动报名的通知

来源: 2021-03-24 12:32:57

全院各同学:

为了了解学生在校期间的心理状况,引导大学生关注自身的心理健康,主动探求解决心理疑惑,宣泄消极情绪,建设健康心理,现号召全院同学参加林学院第三期“心心相连,吾辈齐行“作品征集大赛,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3月23日至4月2日

二、活动对象:林学院全体同学

三、活动主题:心心相连,吾辈齐行

四、作品征集及要求(二者任选其一)

(一)“情绪双面人”心理创意图片(照片/手绘画(漫画、手账也可以))作品

紧扣活动主题,创作展现大学生的“负性情绪困扰”(如愤怒、悲伤等)和“正性情绪改善策略”两面性的手绘式或摄影作品,呈现疫情期间在家的积极消极两面的情绪状态,引导大学生正确认识情绪。

照片要求:

1.参赛作品必须原创且必须有标题(字数不超过15字)。

2.照片必须冲印,照片大小为A5。

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必须原创且必须有标题(字数不超过15字)。

2.漫画要求一幅作品不超过6格,提交格式为电子版(建议将手绘版扫描,也可以画完后拍照上传),所有漫画在同一张图片上,格式为“jpg”,上传清晰电子作品。

3.手账要求单幅作品,纸张要求B5,经手绘后,提交到线下收集处。

4.手绘画,毛笔字完成后,提交到线下收集处 。

(二)心灵光影之旅

通过自行线下观看影片《唐山大地震》,体验电影中的人物心理,通过光影艺术唤醒成长的动力,理解生命的意义,在电影人物的引导下学会了解自我、完善自我,调整价值观,学习尊重他人、关爱他人。让同学们在视觉见证中,懂得内心的健康与强大对生活以及人生的重要之度。

参赛者结合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教育,情感和意志的心理健康教育,人际关系的心理健康教育等。结合大学生的实际生活拟就观后感,释放文字魅力,展现健康心灵,培养积极心态。

活动要求:

1.作品必须原创,严禁抄作,感情真挚,内容健康丰富,语言流畅;

2.作品形式可以多样化:可叙事,可散文,可议论等形式,字数不得少于1000字;

3.本次比赛自行组织观看电影,参赛形式为手写稿。统一用川农信签纸书写。

注意事项:

1.所有作品紧扣活动主题,弘扬有关心理健康建设的“正能量,有助于大学生心理健康,严禁含有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的内容。作品必须为原创,严禁剽窃、抄袭。

2.活动一以及活动二以个人形式参加,两项参加,则最后以成绩最高的为主。

3.活动一以及活动二每个19、20级小班分别至少4个作品。

五、提交方式

请有意愿参与比赛的同学,于3月31日19:00时前,请将线上提交作品发送至邮箱lxyquanyibu@163.com,作品需包含参赛者的班级、姓名、学号,并在“邮件主题”中填写: “心心相连,吾辈齐行”大赛选送作品,作品请以附件形式打包发送。

线下提交作品于3月31日分两个时间:中午12:00—13:00、下午5:00—7:30时间段提交。作品需包含参赛者的班级、姓名、学号。

作品上交后学院会以择优原则推选出优秀作品进行展览。参加活动前请一定要加入QQ群:613078837。通过Q Q群填写麦克表单进行报名。

六、奖项以及设置

一等奖2名150元加证书,附各类获奖二课分2.5

二等奖4名80元加证书,附各类获奖二课分1.5

三等奖6名证书,附各类获奖二课分0.5

活动一、活动二分别赋分,两个活动都参加,取最高分为主。

望各位同学积极参与比赛,严禁摘抄,秀出精彩,书写心路历程。

林学院

二〇二一年三月二十四日



【点击数:  |  编辑:林学院(Top)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