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林学院同学参加校运会的通知

来源: 2021-03-23 14:33:46

林学院各小班:

四川农业大学将于2021年4月17日举办第四十届运动会校区赛,并将在4月24-25日在雅安校区举行总决赛,希望各位有能力、有意向者积极参与,争取为自己、为学院赢得荣誉。其具体通知如下:

一、参赛项目

(一)男子组(单项)

100m、200m、400m、800m、1500m、跳高、跳远、三级跳远、铅球(7.26kg)、4×100m接力、4×400m接力。

(二)女子组(单项)

100m、200m、400m、800m、1500m、跳高、跳远、三级跳远、铅球(4kg)、4×100m接力、4×400m接力。

(三)集体项目

1、抱球迎面接力

·各参赛队员16人(男8人,女8人)。

·比赛办法:每队分成两组,每组8人位于起点线与终点线,比赛开始后,位于起跑线的运动员抱三个排球快速起跑,到终点线时将三个排球交给下一位运动员,该运动员接球后快速起跑至起跑线处将球交给下一个运动员,以此类推,直至最后一位运动员完成比赛,比赛耗时短的队伍获胜。比赛过程中如果掉球只能自己拾起。

·名次录取:成绩录取一、二、三等奖。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其他三等奖。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解释权属校体委。

2、拔河比赛

·比赛办法:比赛分两个阶段,每场采用三局二胜制进行比赛。

1.第一阶段:各参赛队分成A、B、C、D四个组,A、B、C组分别为两支队,D组为三支队。分别抽签进入相应的组,采用单循环赛制排出各组名次。

2.第二阶段:各小组前两名晋级第二轮,各小组第一名直接晋级四强,各小组第二名进行第五名的争夺。即A组的第一名对阵C组的第一名,B组的第一名对阵D组的第一名,胜队决冠亚军,负队决三、四名。A组第二名对阵C组第二名,B组第二名对阵D组第二名,胜队争夺第五名,负队淘汰。

·计分方法和名次排列

1.胜一场得2分,负一场得1分,弃权得0分。按积分多少排列名次,积分多者名次列前。

2.积分相等的两个或两个以上队,则按他们之间净胜局数判定,净胜局数多的一队名次列前。若仍相等,则按他们之间比赛净用时间(胜局减去负局用时)判定,净用时间少的一队名次列前。

·名次录取:成绩录取为一、二、三等奖。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其余为三等奖。

·其他

1.各队运动员报名人数男子队员不多于12人,女子不多于8人。

2.每场比赛前参赛运动员(男子不多于10人,女子不多于6人)必须带上本人学生证,负责人必须带上盖有学院鲜章的报名表,以便工作人员检录,检录时间为每场比赛开赛前10分钟。

3.各队必须准时到场,如实到人数不足参赛人数(16人)时,按实到人数参赛,参赛总人数不足10人时,作弃权处理。凡检录后,迟到队员不得参加该场比赛。

4.每局比赛开始后,1分30秒内将绳子中点的坠子拉向本方并越过河界的一方为胜方,若时间已到但双方仍相对峙,裁判员鸣哨宣布结束比赛,坠子偏向的一方为胜方(河界半径为1.5米)。

5.每场比赛期间不得更换运动员,一经发现,取消成绩并予以警告处分。

6.比赛期间,除正式参赛队员、裁判员、工作人员外,其他任何人不得进入限制区。

7.参赛运动员一律穿胶鞋参赛。

8.比赛结束即刻,双方运动员不得故意放绳。

3、跳绳比赛

1.各单位参赛队员18人(男女各9人),摇绳2人,跳绳16人。

2.比赛办法:成一路纵队,从左侧开始。每队队员依次跳绳一次后跑出,排到另一端的右侧。这端的所有队员跳完后,另一端再开始,呈“∞”形跑动。如图所示:

       ×          ×

      ×            ×

     ×Δ          Δ×

      ×            ×

       ×          ×

四分钟内所跳的总次数为最后成绩,次数多者名次列前,若次数相等,以失败次数少者名次列前,若再相等,相等的队重新比赛,直到分出名次。计数方法:死绳后该次数不计,重新开始,次数累计。

3.队员必须依次跳绳,位置不能错误,出现犯规后,总次数扣除五次,以此类推。

4.摇绳者之间的距离为4米,并可替换。

5.名次录取:成绩录取一、二、三等奖。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其余三等奖。

4、健美操比赛

·竞赛项目及要求:

1.竞赛项目:健美操踩踩踩

2.参赛人数:各学院派一支代表队参加比赛,人数80-100人。(男生比例不少于参赛人数10%)

3.出场顺序:由各参赛队伍在比赛前抽签决定

4.比赛着装:整体统一服装。

·评分标准:

1.动作编排:难度动作适宜、音乐效果、视觉效果、创新性、流畅性。

2.完成质量和集体配合:动作同步和协调一致性、动作和音乐的配合。

3.现场表现:自信与面部表情、活力、热情和感染力、服装、道具。

·名次录取:总名次按最后得分高低决定,得分高者列前。

5、毛毛虫竞速赛

·参赛人数

每个学院需选拔20人(男女各10人)参赛。

·比赛方法

每队20名队员平均分成2组,每组10人。比赛开始前,一组队员站在起点,另一组队员站在终点;起点10名队员跨骑在比赛器材上,双手握住固定把手立于起跑线后,裁判法令后,10名队员通过协作配合使比赛器材在跑道上行进,赛程20米。全部通过终点后将器材交给第二组10名队员,第二组以同样的形式前进,第二字参赛队所用比赛器材触及终点线所在垂直平面为计时停止,按照每队所用时间排定名次。

·比赛规则

1.比赛开始前,比赛器材必须放置在起跑线后。

2.比赛过程中,参赛球员不得越过指定赛道;若有队员变道或阻碍其他队队员将直接取消其比赛资格。

3.比赛过程中,任何参赛队员被推或被脱离指定赛道,只要未获得实际利益,可以继续保留其比赛资格。

4.比赛过程中,所有队员不得脱离比赛器材,至少一只手不得离开器材把手,若有队员倒地或脱离比赛器材,该对所有队员必须原地停止,待调整到初始状态后,方可继续前进,否则成绩无效。

四、犯规说明

5.前进途中骑在器材上的队员,掉落加时间5秒!如果未通过赛道或者破坏赛道完成比赛的须重新比赛。

二、参赛要求

(一)学校参赛要求:每个单项项目限报3人,每个人限报2个单项(可兼报单项中的接力),报名参加单项比赛的人员不重复报名参加集体项目。每个集体项目可男女分别多报2名替补队员。800m、1500m参赛运动员需交校医院体检证明。

(二)林学院初选要求:

1.单人项目:从有意向的同学中择优选择参赛人员

2.集体项目:面向林学院全体同学进行选拔

①抱球迎面接力:选拔出男生女生各15人

②拔河比赛:选拔出男生15人女生10人

③跳绳比赛:选拔出男生女生各15人

④健美操比赛:人数150人。(男生50人,女生100人)

⑤趣味赛:选拔出男生女生各15人

三、报名要求

请有意向的同学将报名表(见附件一)交给各班文体委员,由各班文体委员统一将报名表于2021年3月25日12:00之前提交至文体部邮箱:2964826732@qq.com

林学院学生会

二〇二一年三月二十三日



【点击数:  |  编辑:林学院(Top)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