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林学院开展2021安全月系列活动—趣味运动会的通知

来源: 2021-03-12 11:29:45

林学院各小班:

三月是林学院安全月,因此林学院文体部在三月利用同学们的课余时间开展安全月系列活动——趣味运动会,本活动旨在通过趣味运动的方式让学院同学更加直观的了解安全知识的重要性。其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形式

以队伍的形式参赛,林学院同学自由组队,每个队伍8-10人,男生女生各至少4名。

二、活动时间

2021年3月20日上午8:30-12:00

三、活动地点

科创中心

四、参与人员

林学院全体同学

五、活动内容

1.火线救援

任务A:准备救援

每个队伍派出1名同学指出不同灭火器与适用火灾类型

任务B:穿越火区

①每个队伍派出2名队员进行参赛,其中一名为“盲人”(能跑但是看不见);另一名为“瘸子”(不能跑但看得见),让“盲人”背“瘸子”穿过着火区

②工作人员分散矿泉水瓶模拟火灾现场。参赛队员碰倒矿泉水瓶加3秒

③穿越着火区之前,“瘸子”双手拿两个口罩并将口罩打湿,为自己和队友带好,以免中毒。未做到位加3秒。

任务C :实施救援

①每个队伍派出3名队员,分别编号1-3号队员。1号队员背上绑好6个气球(模拟着火)站到着火点等候,其他2人在安全区等候。

②任务B完成后,2、3号队员从安全区跑向1号队员,协助1号队员就地打滚、压破气球,禁止用手触碰气球。用手触摸气球一次加3秒。

③气球全部压破之后,2、3号队员立即抬起1号队员冲向安全点。到达安全点即所有任务完成。

注意事项:每个队伍需依次完成A、B、C三项任务,每项任务完成之后需由裁判确认才能开始下一项任务;此项目由2个队伍同时参与,用时短的队伍+3分,用时较长的队伍加1分。

2.“火格”飞行棋

在地上摆出20个格子,每个格子写有题目【安全基础常识的问题】或前进格、后退格。由两个队伍同时参与,每个队伍派出1人掷骰子,3人回答问题,最后通过20个格子用时最少的队伍加3分,用时较长的队伍加1分。

*格子1,3,7,14,17,为前进一格;

*格子6,8,13,15,19为倒退3格;

*格子2,4,5,9,10,11,12,16,18为安全问题格,回答正确前进2格,回答错误后退一格。

3.物资储备

任务A:安全知识你划我猜

每队派出四名队员,两人比划动作,两人猜出关键词(例如“保护财产”“安全第一”等财产安全,电信安全,寝室安全等安全主题关键词)

此任务不得说话过多,以动作比划为主。不得说出关键词所包含得字词,否则此题作废更换下一题。

任务B:物资运输

每个队伍派出4名同学轮流“运输物资”,即运输的同学用乒乓拍单手运乒乓球,每次运输不限制数量。

注意事项:此项目由两个队伍同时开始;任务时间为5分钟,在5分钟内参与任务A的同学每正确猜出一个词,任务B的同学可以有一人运一次乒乓球,不限制数量,但是乒乓球中途掉落不得捡起、不得重运,最后以运达指定地点的乒乓球数目为主;规定时间内运到指定地点的乒乓球数多的队伍获胜加3分,较少的队伍加1分。

4.安全标识我在行

此任务时间为3分钟,每个队伍派出6名同学。参与项目的同学在起点处选取一个安全标识的名称,跑到终点处找到与之相对应的标识,然后再返回起点将名称和标识交给工作人员。在任务时间内以接力的模式持续进行,时间结束后按照名称和标识一一对应的数量加分,即找对一个加一分、找对两个加两分、以此类推。

5.消防乒乓球

在比赛场地,设立水瓶乒乓球摆放区,一个水瓶上放置一个乒乓球、投掷线。在拋掷线放置水枪两把,水桶一个,乒乓球水瓶摆放区按要求放置1/2装水瓶10个。裁判员发出“开始”指令后,参赛队员拿起水枪,在抛掷线后打开水枪打水瓶上的乒乓球,10秒内击倒乒乓球数量多者获胜。此项目为2个队伍同时参加,击倒乒乓球数目多的队伍加3分,较少的队伍加1分。

六、奖励措施

比赛取前12名进行奖励:

一等奖:2个队伍,积分排名前两名,获奖金200元;

二等奖:4个队伍,积分排名第三至第六名,获奖金100元;

三等奖:6个队伍,积分排名第七至第十二名,获奖金50元;

七、报名要求

各队队长加入群聊(345297390),并于3月15日8:00-3月18日12:00在群聊中填写麦克表单即可报名参与。

林学院学生会

二〇二一年三月十二



【点击数:  |  编辑:林学院(Top)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