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第四届水土保持与生态景观设计大赛初赛及报名

来源: 2020-05-01 14:46:17

各位同学:

四川农业大学第四届水土保持与景观设计大赛即将开始报名,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林为笔摹山河,化水为墨染锦绣

二、活动目的

水土保持与生态景观设计大赛项目涵盖内容广泛,具有切实的设计、实践意义,有利于加强水土保持科学技术的普及与推广,促进水土保持与生态文明建设。本次大赛也旨在选出优秀的规划图及设计,为林学院水保专业本科生教学实习基地做出详细的景观、功能分区等详细规划,最终选出的规划图将为都江堰灵岩山林场的高效利用提供准备和参考。

三、活动单位

主办方:四川农业大学教务处四川农业大学林学院

承办方:四川农业大学林学院团委四川农业大学林学院水保系

四、活动对象:四川农业大学全体本科学生(不包括研究生)

五、活动时间与日程安排:20205月至10

初赛:5月12至17日(备注:参加并提交初赛线上答题即为报名成功,不需要提前报名。

复赛:6月15日至7月1日(暂定)

决赛:9月7日至10月10日(暂定)

(具体时间安排之后将在QQ群内通知,大赛QQ群1037190707

六、参赛形式

初赛以个人形式参赛。

复赛阶段进行组队,3人一组;1人只能加入1支团队,每组至少有1名进入复赛名单的人员且全部成员都参加过初赛,还至少有1名林学院学生。

决赛阶段队伍成员与复赛相同(原则上不进行调换),团队成员共同完成材料的拟写,并选出1位同学进行答辩。

七、比赛形式与规则

初赛:易班线上答题。取初赛成绩排名前10%的同学进入复赛。

复赛:针对都江堰灵岩山林场实施划区规划,形式为:规划图(手绘或机绘)+设计文字说明(设计概况,设计理念,设计内容,设计效果)。需在规定日期前发送电子版作品至林学院实践部邮箱(sicaulxysjb@163.com)(并附上简短团队成员信息,便于作品与相应报名团队信息核对)。评委按照评分规则进行打分,确定进入决赛人员名单。(届时会安排统一培训。)

决赛:参赛队伍前往都江堰进行实地考察,再进行设计制图,并进行现场答辩。比赛由评委老师打分,按照评分评出决赛最终获奖人员。(届时会安排统一培训。)

活动后期:整理参赛人员名单,上传二课分。

八、加分形式

对参赛者进行创新创业实践板块的分值奖励。取初赛参赛总人数的前85%的个人奖励1个分值。决赛后奖励一等奖4分值、二等奖3分值、三等奖2分值。(加分不叠加)

九、奖项设置

一等奖:奖金3000元+证书(1名)

二等奖:奖金1000元+证书(2名)

三等奖:奖金300元+证书(3名)

优秀奖:奖品+证书(若干)

优秀指导教师:奖金1000元(1名)

附:大赛QQ群:1037190707

联系人:王同学QQ 2217826148

吴同学QQ 1097160189

李同学QQ 2221003401

宋同学QQ 2771467215

魏同学QQ 782286624

林学院团委

二〇二〇年五月一日



【点击数:  |  编辑:林学院(Top)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