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活动】森保系党支部开展“克勤称美德,劳动最光荣”的主题活动

来源: 2020-10-26 21:47:17

10月24日上午,林学院森林保护系的党员教师带领本系的研究生们前往崇州基地开展名为“克勤称美德,劳动最光荣”的党支部主题活动。

森保系在崇州基地的科研用地占地约七八亩,由于近期持续的阴雨天气,该田地杂草生长茂盛,将前期种植的科研苗木如花椒、杨树及柑橘等植物都掩盖了。因此,为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号召,让同学们切身体验下劳动的美好,森保党支部委员便倡议组织研究生党员们一同前往基地开展劳作活动,清除地里的杂草,并得到了同学们踊跃地支持。上午九时左右,师生一行三十多人到达基地后,便撸起袖子,拿起镰刀、锄头等工具,三五成群地组队奔向各自负责的地块,卖力地除起草来。在劳作过程中即使衣服鞋子都沾上了泥巴,皮肤被杂草的尖刺扎到,都丝毫不影响大家的劳动热情。经过三个小时的努力,师生们把地里大部分的杂草都清除个干净,使得珍贵的科研苗木得以重见天日。活动的最后,师生们一同在清理后的田地里进行合影,以作纪念。



【点击数:  |  编辑:林学院(Top)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