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进行时】讲述红色好故事,启航奋斗新征程 ——林学院组织开展发展对象培训班主题实践

来源: 2021-11-16 12:08:05

正值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精神,加强思想信念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提升发展对象党性修养,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荣誉感,林学院党委特组织本次发展对象党校主题实践活动。

11月11日至11月15日期间,75名学员分成五个小组围绕“讲述红色好故事,启航奋斗新征程”的主题进行微视频拍摄,各组学员积极参与本次活动,有序开展视频拍摄。学员们集思广益,高效完成拍摄相关工作。发展对象在拍摄过程中回顾往昔峥嵘岁月,体会到革命先烈们不惧怕艰难险阻、敢于牺牲自我的精神内涵。从“半条被子”的党史小故事,英烈校友“江姐”的感人事迹,到电视剧《觉醒年代》中李大钊、陈独秀故事的情景翻拍,发展对象们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对于如何联系当下实际,树立远大理想,展望美好未来,领悟川农大精神“爱国敬业、艰苦奋斗、团结拼搏、求实创新”,学员们有了深切的感悟和具体的行动方向。

11月15日下午,全体学员通过线上腾讯会议参与主题实践微视频的分享活动。参与分享的学员通过展示该小组微视频分享对建党百年来风雨历程的启迪、感悟和反思。学员们结合川农大悠久的红色历史,以史为例,对当今我们新青年需要做什么、能够做什么、可以怎么做提出了独到的现实思考。

学院党委办公室兼团委书记主任韩庆龙老师点评道,各学员经过有效的沟通、合理的分工、深刻的反思和总结,通过“有问题,促思考,做谋划,交视频,做总结”五步走的方法加深了对党史的了解,增强大家对党史的了解,增强了大家的集体荣誉感和自豪感,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发展对象们从中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锤炼红色气质,传承红色基因,坚定思想信念,承继初心使命。



【点击数:  |  编辑:林学院(Top)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