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活动】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 ——木科水保森保本科党支部开展党组织生活

来源: 2021-11-05 14:38:46

11月4日下午,林学院木科水保森保本科党支部于四教B104教室开展以“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为主题的党组织生活。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加本次党组织生活。

本次党组织生活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上主旨讲话为主要学习内容,会议伊始,全体成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及有关视频,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启人类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4点主张,深刻理解保护生物多样性,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的重要意义;学习了作为青年学子,更应该秉承生态文明理念,尊重自然,携手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

其次会议扩展了相关野生保护动植物的知识,旨在提升党员相关专业知识,增加有关保护生物多样性的专业技能,并了解当前全球物种灭绝速度不断加快,全球生物多样性恶化的现状,呼吁支部全体党员利用自己专业知识,保护生物多样性。在此之后,彭霞邀请部分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交流学习本次会议心得并提出有利于保护生物多样性的相关举措。最后由彭霞作出总结:生态文明是人类文明建设的关键环节,身为林学院的青年学子,应当学会利用专业知识技能,肩负起建设生态文明的责任,保护生物多样性,携手共建绿色美好家园。




【点击数:  |  编辑:林学院(Top)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