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听新声大讲堂第2讲:21世纪的土壤生态学(杨万勤教授)

主讲人简介:

杨万勤,农学博士,教授职称。主要研究领域在亚高山/高山森林生态、土壤生态与恢复、污染生态、人工林生态过程。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专题、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项目、四川省杰出青年学术带头人培养项目、教育厅重大培育项目等10余项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



主讲内容:

杨万勤教授给同学们做了以“21世纪的土壤生态学”为主题的报告。杨教授从土壤生态学的背景任务,研究领域,最新进展以及研究展望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提出在日益突出的生态与环境问题的背景下,土壤生态学必须回答经典生态学和土壤学不能回答的问题。土壤生态学的研究领域涉及气候变化对土壤生态系统和功能,土壤生物多样性以及污染土壤的生态修复。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土壤生态学学科交叉整合的研究成果以及研究力量不断增强。最能激起同学的激情的是农林产品清洁生产的研究展望。



林听新声大讲堂第2讲链接:

第二讲http://v.youku.com/v_show/id_XNzM0NzIzODg4.html



【点击数:  |  编辑:林学院(Top)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