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听新声大讲堂第8讲:企业老总走进林听新声大讲堂 助力人才培养(老总朱玉阳)

主讲人简介:

四川省家具制造业协会会长、新红阳新悦实业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朱玉阳

主讲内容:

朱玉阳结合自身经历,与同学们分享创业心得,倡导年轻人要勇于逐梦,奉献热情。他对如何看待“时间与生命”“动力与兴趣”“成功与财富的标准”“职业与生活”的讲解,让同学们思考职业生涯的规划。朱玉阳对当前家具行业发展趋势做出深入的分析,指出当前家具行业中存在库存太多、中间环节多、资源整合不到位等六大痛点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办法。他还介绍了新红阳企业对于人才的需求和培养,以及互联网+时代的家具产业与大学生创客平台的打造。

报告会后,企业与学院领导、研究生导师和在读研究生在5教林学院会议室,就“送科技进企业、送技术进企业”、研究生人才培养和“木材科学与家具设计硕士工作站”等议题进行了座谈。

据悉,在近几年良性互动的基础上,林学院与新红阳企业继续深度合作,于今年3月在企业建立了“四川农业大学林学院产学研合作基地”、“四川农业大学林学院木材科学与家具设计硕士工作站”。企业将设立专项基金,每一年将支持一名优秀的林学院木科系研究生前往德国罗森海姆大学进行深造。企业与学院联合成立基金用于学术科研,共同建立中德智能家居职业教育培训与现代家具研发学院,并通过新悦德式定制家具商学院向林学院学生开放培训课程。



【点击数:  |  编辑:林学院(Top)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