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听新声大讲堂第14讲: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规划改革发展处处长张革成走进“林听新声”大讲堂

来源: 2019-10-21 13:22:42

10月21日上午,林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守初心,担使命,以强林兴林为使命,为林草事业齐奋进”系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讲座,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规划改革发展处处长张革成应邀做了《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推动四川林草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学院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员工、林学定向班同学及研究生聆听讲座。讲座由林学院党委书记郭东力主持。

“林以水立命,水因林成脉。山水长相守,世界方精彩。”张革成在报告中通过全球生态的“半斤八两”、生态文明的“四梁八柱”、两山实践的“从一到五”以及四川林草的“二O二五”四个部分,详细阐述了全球生态的八大生态危机、五大应对行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历史观、自然观、发展观、民生观、系统观、法治观、行动观、全球观;四川省林业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围绕建立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和绿色生态经济强省的目标,逐步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健全四大体系,实现五大转变等内容。最后,结合四川林草建设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规划,强调林业人在生态文明建设、保护生态环境方面的作用越来越突出,当前正处在林业发展的前所未有的良好机遇期,呼吁师生以争创一流的勇气和精神,坚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全面推动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继续积极推进林草事业发展、服务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郭东力主持中表示这是一场“有高度、有深度、有广度、有温度”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座。她指出新时代新林科高等教育面临新形势、新机遇和新挑战,对标新时代林草事业的新变化、新要求,交叉融合、协同创新、开放共享是新林科建设发展的必由之路。她强调我们既是绿水青山的守护者,又是金山银山的创造者,这是光荣的绿色使命,更是沉甸甸的政治责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思想和指示精神,探索“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的实现之路,履行好“树木树人”的高校教师职责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初心。她希望全体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新时代林业人的长征路,奋力谱写新时代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据悉,林学院党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结合林学院实际,紧紧围绕“树木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守初心,担使命,以强林兴林为使命,为林草事业齐奋进”系列活动,各党支部先后组织开展了“党政支部与宿管中心互联共建”、“学生党建进公寓”、“木科支部校企党建互联、产学研深度融合”、“产设支部党建引领立德树人匠心佳作礼献祖国”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点击数:  |  编辑:林学院(Top)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