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林学院一研究团队成果入选高被引论文

来源: 2021-04-15 10:50:47

根据2021年4月14日ESI最新数据显示,林木真菌资源发掘研究团队在国际真菌学领域专业期刊《MycoKeys》上发表的《丝孢瓶座壳科的形态与分子多样性解析(刺球壳目):腐生型水竹枝条生一真菌新属,即棍棒菌属》(Morpho-molecular diversity of Linocarpaceae (Chaetosphaeriales):Claviformisporagen. nov. from decaying branches ofPhyllostachys heteroclada)入选全球TOP1% ESI高被引论文,这也是该团队继2020年后第二篇高被引论文。该论文第一作者为研究团队成员许秀兰,杨春琳博士为通讯作者。

本论文详细总结和评述了刺球壳目丝孢瓶座壳科的分类研究进展,结合形态学和分子鉴别特征,对该科各属间的系统演化关系、相似属形态比对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评价,并介绍为该科下1新属,即棍棒菌属。

据悉,林木真菌资源发掘研究团队长期关注四川或西南地区林木真菌资源发掘与开发利用等研究工作,发表相关研究论文20余篇;建立5个新属、16个新种、寄主或地区新纪录种若干。相关研究成果为团队后续构建四川林木真菌的基础数据库和种质资源库奠定了重要的生物学基础,为林木真菌的科学鉴定和开发利用等提供了新的基础知识。

 



【点击数:  |  编辑:林学院(Top)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