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活动】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林学院2022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党校第二次授课

来源: 2022-03-20 22:16:29

3月20日下午,林学院党委书记胡迅给林学院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专题党课。

胡迅从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文明的辉煌入题,讲解了中国近代以来关乎中华民族命运的事件,用“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关键词着重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让入党积极分子们从中感受到“坚持真理,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胡迅提到,中国如今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大工业国,第一大货物贸易国,第一大外汇储备国,现在的中国在世界上逐步站稳了脚跟。在这艰难的发展历程中,中国共产党从来没有忘记过人民:现行标准下的农村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乡村振兴计划有条不紊的推行。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速度同样也体现在这场防疫阻击战中没面对形势严峻的疫情,中国共产党考虑到人民的生命健康,时时刻刻都在践行着把人民放在第一位的初心。

林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兼团委书记韩庆龙就入党的基本流程进行讲解。韩庆龙表示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应该积极参加党的有关会议,接受党的教育,阅读党的有关文件,同时党员具有行使表决权、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的权力,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党的基本知识。韩庆龙强调有志青年应该抓住时代赋予的时机投身到党的事业中去,同时党的大门随时向要求进步的同学敞开,只要同学们有为祖国、为人民贡献青春的志向,有为共产主义事业献身的崇高理想,满腔热情地投入建设祖国的伟大事业中去,就一定能实现自己入党的愿望。




【点击数:  |  编辑:林学院(Top)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