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进行时】“观百年百物 学百年党史”林学院学党史系列活动

来源: 2021-11-04 12:39:15

为持续推动“响应党的伟大号召,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争取更大光荣”主题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切实推动队伍教育整顿活动走深走实,11月2日下午,林学院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百年百物见精神》系列党史短视频。

视频介绍了中国第一块铀矿石、“神舟五号”返回舱、一张20年来献血超6万毫升的献血证、恢复高考后首批大学生的入学照等建党百年间具有纪念意义的老物件。第一块铀矿石见证了中国核工业的起步与发展,被誉为中国核工业的开业之石;“神舟五号”载人飞船的成功发射,标志着中国成为第三个掌握载人航天技术的国家;优秀共产党员郭明义的献血经历影响了很多人;高考制度的恢复,不仅推动了中国教育的复兴,而且对社会变化产生了深远影响,成为改革开放初期标志性大事。

中国共产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强调,要组织党员、干部重点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学习党的历史。“观百年百物,学百年党史”党史系列活动是凝聚人心、增进团结、求真务实、推进学习工作的过程,让每一名党员都能在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坚定信念信仰,确保在未来发展中不会迷失方向,从而为实现“中国梦”注入无限生机和活力。

以史鉴今,立党治国,是党的优良传统。通过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林学院全体党员将学习党史活动与自身学习生活工作实际相结合,永远坚持党的领导,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点击数:  |  编辑:林学院(Top) 返回页面顶端